百年风雨路 共画同心圆 喜迎二十大——衡南县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县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
2022-09-09 18:13:08      来源:衡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

9月7日至8日,衡南县在岐山镇开展“百年风雨路  共画同心圆  喜迎党的二十大”暑期谈心活动,衡南县各民主党派成员、民营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阶联人士的代表们,在交流中凝聚共识谋发展,在敞开心扉中重温合作初心,开启了一段特别的旅程。

090906.jpg

活动启动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段志强领学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以《坚持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为题,带领大家重温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历程,回顾不同历史时期的统一战线不同的任务、内容、特点和历史经验,让大家深刻感悟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初心使命。

090902.jpg

段志强表示,2021年衡南8项工作获得湖南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这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心血和汗水。希望广大党外人士坚定不移同县委、县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衡南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段志强强调,统一战线始终是我们党不断夺取新胜利的重要法宝。新时期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都发生了重大变化,要认真汲取坚持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历史经验与启示,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提升港澳台侨统战工作水平、推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等方面凝聚发展强大合力,坚持把党的主张贯彻下去,把各方力量凝聚起来,推动全县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分组与党外代表人士进行了谈心交流。在宽松有序、紧张有度、不拘形式的谈心活动中,党外代表人士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在一次次思想碰撞中,更加坚定了合作初心,也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和打算。

“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交流学习和谈心谈话中,对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更深切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民革衡南县支部主委刘幼翠说。民建衡南工委主委彭海明表示,今后将继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献智出力,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