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召开“湘商回归 返乡创业”新春恳谈会
2023-01-20 21:53:07      来源:衡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谢玉红

1月20日,衡南县“湘商回归 返乡创业”新春恳谈会召开,县委书记胡果雄与企业家代表共庆新春佳节、共话美好未来。他希望企业家坚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信心决心,为家乡多出主意、多谋良策、多尽己力,在新一轮经济发展机遇中与衡南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主持恳谈会,县委副书记胡琼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参加。

恳谈会上,陕西成兴集团、上海滨捷机电、海南临高惠丰村镇银行、第一环保(深圳)、上海泉诚机电设备工程等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企业和行业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感想感悟,讲成绩鼓舞人心,谈打算充满信心,提建议具有共性。


微信图片_20230120215558.jpg

胡果雄表示,今天的恳谈会不仅仅是一场招商会,更是衡南在外游子的情感联谊会,真诚希望在座的企业家能够发展得更好,你们永远是家乡人民的骄傲。

胡果雄指出,2022年,面对疫情多点散发、历史罕见高温干旱天气、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诸多挑战,衡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前三季度衡南县域经济运行情况排名全省第六,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始终稳居全市第一方阵,湖南省电力装备配套产业园落户衡南,广州工控产业园、宁电入湘衡阳段等项目稳步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埋头苦干的结果,也是各位商贤关心参与、鼎力支持的结果。

胡果雄强调,衡南将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谋一方福祉、树一方正气”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屋场恳谈会制度,团结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做到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大力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瞄准高端、打造集群,把衡南建设成为湖南省重要先进制造业、输变电产业集群的核心承载区,打造“中国电工城”,让“中国物流之乡”名副其实;全力打造“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的政务服务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的干部队伍,也希望企业家们多提建议、加强监督,让每一家企业在衡南放心发展、放手发展、放开发展,让大家在家乡投资放心、创业安心、生活舒心。

许达在主持恳谈会时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要当好宣传衡南“一份子”,把衡南的好政策、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传播出去,把更多优质项目、更多先进技术、更多优秀人才引入衡南。衡南将成立一个专班,建立一套台账,开展一次对接,迅速动员部署,全面启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当好商贤的“服务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衡南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旷诗秦通报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县级领导段志强、陈云、杨宏辉、周海生、罗平石、周向阳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120215615.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