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3-03-24 23:21:38      来源:衡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

       3月24日,县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前,县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等精神,并向老党员赠送书籍。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大家面对面谈思想、谈工作、找问题、看差距,全面深刻查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032405.jpg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能力作风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之间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地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建议,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随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032408.jpg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种好“责任田”,在从严治党上有新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扎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活动载体,将党的建设与统战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当好“领头雁”,在境界上要有新提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党支部书记带头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作用,严格按照分工,责任到人,加强协作,统筹推动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画好“路线图”,在提质增效上有新作为。部机关党支部要秉持“以大党建构筑大统战,以大统战丰富大党建”的工作理念,以创建“先锋模范”党支部和开展“大兴调查之风”为抓手,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机关支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五型机关”。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