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衡南籍企业家爱心助学十五载
2023-05-31 16:50:32      来源:衡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

“高伯伯,我想对您说,您是大地,我就是被您滋润的小花……”5月30日,在衡南县宝盖联合学校中心小学庆“六一”活动的舞台上,学生们深情诗朗诵献给心中敬爱的高伯伯。这是衡南籍企业家高友林陪宝盖镇孩子们过的又一个“六一”儿童节。

999.jpg

高友林为教育教学奖励基金再注入资金4万元

当天,宝盖联合学校中心小学举行庆“六一”暨高友林教育奖励基金会颁奖活动,孩子们载歌载舞,向高伯伯及到场嘉宾展示学习成果和蓬勃朝气,表达心中的谢意和感恩。活动现场,高友林为教育教学奖励基金再注入资金4万元,点对点为一名特殊家庭学生捐助3000元,并现场为2022年下学期以来的优秀学生和教师颁奖、发放奖金。

99902.jpg

高友林为优秀学生和教师颁奖、发放奖金

“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以高伯伯为榜样,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宝盖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小廖接过奖学金,眼神坚定地说道。

“无论多忙,每年都要抽空回来陪孩子们过六一,这是我和孩子们的约定。同时也尽一份微薄之力,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高友林表示,自己只是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希望家乡的孩子们能得到良好的教育,也希望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共同为家乡教育事业出一份力。

祖籍衡南县宝盖镇皂田村的高友林,2020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衡南十佳民营经济人士”称号,现系陕西志远工匠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市衡阳商会会长。他是一位企业家,更是一位慈善家,他热衷公益,多次为衡南教育事业、乡村振兴工作倾力相助。从2008年开始,在儿时就读的母校(原衡南县宝盖中心小学)设立“高友林教育教学奖励基金”,每年都会选择在儿童节或教师节前后拨冗回乡现场捐资和颁奖。他的这一举动,到今年已坚持了15年,迄今为止共捐资扶助师生700多名,为衡南的教育事业累计捐款100多万元。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