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派员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6 22:15:53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汪赞

3月25日,衡山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和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一起,对准备恢复开放的白云寺、观音寺两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指导。

衡山县宗教活动场所从1月24日起实行“两个暂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为满足信教群众的信仰需求,白云寺、观音寺拟开放部分殿堂供信教群众祈福。

在听取专题汇报,查看防控应急方案、防控人员配备、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后,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把好“四关”。一要把好人员健康关,进入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必须检测体温、进行信息登记,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采取应急措施;二要把好密切接触关,进入场所的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室外人员保持1.5米间距、室内人员保持2米间距;三要把好消毒关,室内保持通风,每天对场所进行两次全方位消毒,对信教群众供奉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四要把好宣传关,加强对信教群众的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张贴防控温馨提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等。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辉表示,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要严防输入性风险,要严格按照县疾控中心的要求把好“四关”;宗教活动场所内部要明确责任,分工合作,保障有效有序地开展防控;教职人员要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减少与信教群众的接触,提醒信教群众做好自身防护。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