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2020-04-01 10:46:18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易佳

3月31日,衡山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尹培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段晓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谢石中作工作报告。

尹培国对2019年全县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统战工作不仅在维护核心、固守圆心、凝聚人心上体现了新担当,而且在联手帮扶民营经济发展上展示了新作为,在同心美丽乡村创建上取得了新突破,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尹培国强调,统一战线是我们党领导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统战部门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唱响“团结奋进”主旋律。一要坚持大联合。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民主党派建设,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联谊联络,大力宣传推介统一战线涌现的先进事迹、先进人物,抓好党外干部的教育培养和选拔任用,积极发掘和引导肯干事、能干事、会共事的党外优秀人才,为他们脱颖而出、担当重任创造条件,切实深化党内党外交流、凝聚党内党外共识。二要加强大联系。始终注重与海内外朋友的密切联系、友好合作,整合力量,搭建平台,积极维护相关对象合法权益,以务实举措切实做好联系人、团结人、争取人的工作,不断扩大我们的“朋友圈”。三要促进大联手。面向党外借智借力,持续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等活动,努力创建“同心美丽乡村”,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工商联作用,积极引导社会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回馈桑梓,进一步掀起“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热潮;真心真情牵手民营企业、服务民营经济,以更加精准、更为到位的联手帮扶,为其解决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发展中的各种具体问题,调动更多有生力量激情创业、投身发展。与此同时,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努力让和谐因子不断叠加,确保将一切可以汇聚的力量都集中到“四个新衡山”建设上来。

谢石中对2019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回顾,对2020年统战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

谢石中要求,全县统一战线要紧扣中心工作,认真落实《2020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要点》。一是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全力助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三是大力支持参政党建设;四是扎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五是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六是创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七是稳步推进港澳海外统战工作;八是深入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衡山县委常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党组织在衡山的省市垂直管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民进衡山总支主委、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