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委统战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0-05-29 17:29:07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符建球

5月28日下午,在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之际,衡山县委统战部召开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衡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谢石中出席。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尧阶介绍了全国两会盛况,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审议通过的“民法典”、“涉港国安法”等主要看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四次“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部长李卫辉就学习体会发言。

谢石中指出,两会是中国政治领域的大事,是代表、委员履职献策的舞台,是汇聚民意民智的平台。他强调,要从特殊的背景对比看今年的两会,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特殊之年,备受世界瞩目的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形成系列热点、亮点、看点;要从总书记轨迹对标日常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从衡山实际对照抓好统战工作,着力做好民营经济、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领域统战工作,推动两会精神在统战系统落地生根。

会前,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意识形态和精准扶贫的知识测试。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