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民营企业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09 08:47:24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阳海祥

为扩大党建“两个覆盖”,促进“两个健康”,衡山县工商联近期组织县工商联(总商会)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常执委代表、商协会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下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组织民营企业家开展研讨交流。

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衡山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的殷殷期待,为建设“产业升级的新衡山”作出应有的贡献。面对新一轮发展大潮,衡山县民营企业家们宣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湘军认为: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努力打造三产融合企业,实行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工程安装一条龙,打造一个多元化集团企业,吸引更多的农民工返乡就业。公司2020年增加全面研发与家装配套的绿色环保性产品,拓展国内和海外市场,力争2025年前上市。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牢牢掌握核心技术”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底线思维,提升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企业的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谋求高端产品研发,减少低端产品投入。公司今年新增2条生产加工线,一条是氢氧化钙生产线项目,一条是干燥剂生产线项目。同时为减少污染、优化环境,一条将废渣、废泥等“变废为宝”的环保砖生产线已通过相关检测,正开足马力加快生产。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已转化为公司奋进的动力,目前企业产值达1.2亿元,创税850万元,同比超过2019年。湖南皕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艳满面春风如是说。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是我们民营企业永立时代潮流前沿的关键所在。衡山九福祥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国清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有独特的见解:当前,连锁零售企业的发展正处于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企业必须要变革模式,必须要以新的商业模式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发展。要寻求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新模式、新发展路径,就必须要适应大环境变化,走出一条改革创新之路。九福祥超市和创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打造“衡山创品国际建材家居城”,定位于打造衡山第五代建材家居专业市场,“以创品名义,做专业市场”,突破衡山县建材家居行业现有的发展瓶颈,为建材家居商户、终端消费百姓提供高品质、高规格、高档次和专业的全新消费创富大平台。 

这次视察湖南,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坚定不移把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这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衡山县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 湖南省新源素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昭来接过话茬侃侃道来:我回乡创业以来,一直坚守实体经济制造业,习总书记“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为目前正处在爬坡过坎期的实体制造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这让我更加警醒,要守正创新,不断发展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生存、发展、壮大。进一步发挥青商会的平台作用,实现青年企业家抱团式发展,为衡山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在谈到未来几年的发展时时,湖南恒岳重钢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文斌信心满满,早已规划了宏伟蓝图。恒岳重钢二期预计 2021 年3月实现部分投产,2021年底全部投产。公司将利用现有技术优势,推进 3.0~4.0 兆瓦级风电塔筒的联合开发,实现零部件国产化。通过积极开展软并网高级控制算法、大数据系统研究、在线监测、故障智能诊断和生命周期管理等关键技术研究,大大提高风机的运行可靠性和风电场的运营效率。随着公司研究技术和成果转化的不断成熟,恒岳重钢在兆瓦级风电塔筒的工业设计、技术开发、生产应用将进一步得到强有力的支撑,预计2022年年销售收入和利税贡献率实现翻番。

衡山县佳诚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亮向各位企业家阐述公司目前喜人成绩:通过准营销,目前处于订单饱和状态,内部通过五大体系建立,推行节能降耗、产品创新、精益生产等,目前21条生产线已全部投入生产,截止8月份,已累积利润2362万元,税收299万元;目前公司主要产品防蓝光保护膜、TUP自修复、OCA全贴合等产品正在量产中,明年将成为公司最大的增长点。

我们衡阳衡阳冠力塑胶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为主的企业,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从措手不及到冷静面对,立即着手转型做内销,到8月份产值6000余万元,创税550余万元,515名员工无一裁员,公司获全省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四年获得“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衡阳冠力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红炬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殷切期望,做一个有爱国情怀又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企业家,在危机中寻求机遇,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有三个最大亮点:一是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二是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三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衡山县建筑业协会会长、衡山县长江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金义如是说:总书记为民营经济掌舵定向,为民营企业带来了全新希望。进入新时代,我们抓住战略机遇期,聚力“六稳”“六保”,破解当前企业面临的急难险重任务,全力以赴保降成本、防风险,在困境中稳步求发展。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