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党外知识分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12 08:44:05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符建球

微信图片_20201011130624.jpg

10月10日下午,衡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理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与会人员开展研讨交流。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尧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党外知识分子要积极学、主动学、深入学,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将知联会打造成一支政治上靠得住的队伍。

在研讨交流中,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谈感悟、说工作、谋发展,大家表示要坚守政治同心,坚定维护核心,坚持不忘初心,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

县红十字会会长曹晓峰率先发言:“我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此行说了些什么,释放了什么信号,社会反响是什么。总书记第一站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村,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

“我欣喜的看到基层代表座谈会邀请了律师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其发言予以回应。当前律师行业逐步规范,律师要有政治担当,维护法律尊严,确保社会风清气正,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湖南华方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志军如是说。

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股股长杨友坤对“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独具见解——目前农业还存在巨大潜力,国家粮食安全有100%保障;湘江水清了,渔船上岸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衡山得到生动体现;生活在这样的新时代,我们要懂得感恩,传递正能量。

县人民医院二内科副主任医师夏芳一番话说到大家心里:“今年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得到国家表彰,医生的地位和形象有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我们苦中有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们医生要慎终如始,把病人当亲人,担负使命职责,严防发生新一轮风险。”

广东瓦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森说,他非常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山河智能所强调的“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当前,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异常激烈,唯有掌握核心技术者,才不会受制于人,赢得市场。

县国税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雷友秋就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对策:衡山县经济开发区受土地制约影响大,创税大户企业量不多、质不高,高质量发展还大有潜力可挖,大有文章可做,尤其要发挥衡山的交通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通过“筑巢引凤”,开展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

县财政局预算股股长康慧表示,作为党外干部,这次学习受益匪浅。从“半条被子”到岳麓书院,从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到基层代表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让人备受鼓舞。作为知联会一份子,自己要更加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为衡山发展发一份光,出一份力,在平凡的岗位成就自己的人生。

县党外知识分子服务中心主任符建球表示,面对知联工作出现的重重难题,全体会员都要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重温成立知联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自主、自发、自律,把知联会营造成一个温馨家园。

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宋少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知识分子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衡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三周年,全体会员要继续为衡山发展奉献独特的力量。要关心国家大事,深入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和历史演进趋势,深刻认识世界大变局与中国大发展之间的历史性交汇,做到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爱岗敬业紧密结合,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做好。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坚定不移和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