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侨联举行2020年爱尔兰华协会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0-10-15 11:35:44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罗萍

微信图片_20201015102944.jpg

10月14日,衡山县侨联举行2020年爱尔兰华协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戴诗庭出席助学活动。

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爱尔兰华协会委托县侨联为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中小学生发放5万元助学金,向万二带中心学校捐资1万元。

“有了各位爱心人士的捐助,我的学费压力减轻了不少。就读于衡山县第二中学,我时刻牢记您们的谆谆教诲,尽最大努力考上大学,奉献社会、传递爱心。”连续7年被资助的李同学是一名孤儿,一直抚养的老祖母于2020年去世,生活经济全靠社会救济。

“爱尔兰华协会的助学金为我的将来铺平了一些道路,让我免除了学习的后顾之忧,我深知自己能上学的不易,因此将勤奋努力、不敢懈怠。我相信平凡的我因为拥有感恩的心而不再平凡,我要用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真情去回报社会。” 正读高二的杨同学眼角湿润,话语掷地有声。他自强不息、乐观向上,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

戴诗庭表示,爱尔兰华协会真诚捐助、关爱无价,他们身在海外、情系祖国,十六年如一日的倾心慈善事业,圆了衡山一个个寒门学子的求学梦,是衡山爱心助学的一大品牌;希望受助同学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常怀感恩之心,常思报国之志,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希望形成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的浓厚氛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各行各业和各界人士要发扬优良传统,为孩子成长多尽一份心、多倾一份情、多使一份劲。

据悉,爱尔兰华协会是由在爱尔兰的华人精英组成的华侨团体,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祖国的慈善工作和希望工程。2005年至今,爱尔兰华协会在衡山捐助已有16年,累计捐款400余万元,资助学生500余人次。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