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召开2020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0-12-30 22:13:03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符建球 刘永欢

微信图片_20201230182940.jpg


12月30日上午,衡山县召开2020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培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培国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成绩。他指出,各成员单位、乡镇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全县正逐步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部门积极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敢于争先创优,在各项重点工作上履职尽责,做出了成效,打造了衡山特色,为“四个新衡山”建设凝心聚力。

尹培国强调,要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加快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统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重视统战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要牵头协调,强化督促,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和督促检查职能,加强各成员单位的联系、沟通指导和服务,进一步彰显大统战工作合力。要发挥统战优势,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要在凝聚共识上有新举措,不断加强政治引导,开展统战优秀人物评选和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统战成员比奉献、比担当、比作为;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富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改革创新建言,为经济发展聚力,为乡村振兴助力;要在和谐构建上有新奉献,树立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统战领域意识形态风险,健全宗教工作县、乡、村三级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加强对各类统战对象的团结、引领和服务。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加强乡村两级统战队伍业务培训,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统战工作;抓住人大、政协、工商联、民主党派的换届工作,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培养、选拔和使用;提升统战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一支“懂统战、爱统战、会统战”的统战排头兵,推动统战工作在基层落实落地落细。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戴诗庭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我县2020年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情况、全县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统一战线优秀人物”“非公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评选活动、开展统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走访调研等具体事项。

副县长谭斌和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统战委员列席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