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对2021年统战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2021-03-11 15:39:38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符建球 罗萍

微信图片_20210311152116.jpg


3月11日,衡山县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尹培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段晓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戴诗庭对统战工作进行部署。

尹培国对2020年全县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统战部门充分发挥独特政治优势和作用,广泛调动统一战线成员和团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了支持和参与衡山改革发展的强大活力。

尹培国强调,统战工作要注重增强共识、凝聚智慧、汇聚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自觉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在打造“四个新衡山”升级版彰显担当作为。要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在“十四五”规划实施、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深入开展“企业联手帮扶”“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发挥资源丰富优势,搭建平台和载体,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投身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做好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侨侨属的团结服务工作;突出做好宗教工作,建立健全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进一步发挥大统战工作活力,夯实统战基层基础,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戴诗庭总结回顾2020年统战工作,提出2021年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广泛凝聚共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突出提质增效,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地生根;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维护稳定局面,扎实开展民族宗教工作;五是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统战工作排头兵。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