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工商联(总商会)举行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1-04-10 23:54:07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彭宇轩

微信图片_20210410203403.jpg


4月10日上午,衡山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县委六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吴高兴,县委书记尹培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明确今后五年工作重点和方向,表决通过相关决议。全县工商界的142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行使代表权利。会议选举产生了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十三届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委。赵晓阳当选为第十三届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

尹培国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充分肯定五年以来工商联(总商会)的工作,对做好今后工商联(总商会)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尹培国指出,全县民营企业要紧紧围绕衡山“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主动融入大局,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与工商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企业发展、自身价值的实现与“四个新衡山”建设结合起来,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顺势而为、乘势而进。

微信图片_20210410203339.jpg


尹培国强调,民营企业要再接再厉,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县工商联要认真履行职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各级各单位要齐心协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切实加强领导,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鼓励工商联依照章程开展工作,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交心、感情上知心、事业上同心;要形成工作合力,有关部门要落实好与工商联的沟通联系制度,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想企业家之所想,急企业家之所急,帮企业家之所需;要注重自身建设,加强工商联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410203417.jpg


陈群洲代表衡阳市委统战部和衡阳市工商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衡山民营经济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给予鼓舞和鞭策。陈群洲要求,衡山县工商联要将政治建设贯彻始终,切实加强非公经济人士的政治思想教育;要将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始终,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守实业、做强主业;要将践行使命担当贯彻始终,引导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社会服务。

大会审议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县团委书记李雁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大会发出《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倡议书》,号召民营企业发挥人才、资金、项目、技术等资源优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参与乡村振兴行动,在衡山大地描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壮美画卷!

会议提出,做好今年工商联(总商会)工作,必须以党的领导为引领,筑牢共同思想基础,紧扣“两个健康”,把握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基本特征,落实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要求,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为衡山“十四五”开好局贡献积极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领导阳建中、黄日荣、戴诗庭、刘伟、罗佳贤、胡文星、袁晓斌、周龙等出席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