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委统战部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2021-04-30 20:50:00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刘颂平

微信图片_20210430185044.jpg


4月30日,衡山县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戴诗庭参加专题研讨,并带领全体党员前往省级同心美丽乡村珠晖区堰头村、湘南学联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在学习研讨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还有后来人》微电影和《生命抉择凭初心》微故事,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重点篇目和警示教育案例。党员围绕九个方面的“学史增信”,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发言。

戴诗庭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学史增信”的重要内涵,增强“自信、信仰、信念、信赖、信心”;要准确理解“学史增信”的目标任务,在“学史增信”上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贯通,以实干为先精神为群众办实事。

在现场教学中,全体人员首先来到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堰头村。堰头村以“农业+旅游”模式实施乡村振兴,引导一批新乡贤人士返乡创业,成立了一批农业公司和专业合作社,成为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典型和缩影。


微信图片_20210430185447.jpg


在珠晖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江莉的陪同下,大家观看了堰头村乡村振兴视频片,参观了村部、玫瑰园、同心舞台。“五一”小长假前的堰头村,正是游客如织、鲜花盛开的季节,处处生机盎然、热闹非凡,展开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大家边走边看边交流,真切体验了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所取得成果,增强了创建同心美丽乡村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430185127.jpg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湘南学联纪念馆开展体验式教学。从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物品,一个个故事中,追寻百年前夏明翰、蒋先云等一批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足迹,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历史。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进一步激励斗志、增强信心,传承红色基因,在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为“四个新衡山”建设作出新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