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举办“学百年党史 助企业发展”恳谈会
2021-05-26 10:26:35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符建球

微信图片_20210526092542.jpg


5月25日下午,衡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举办“学百年党史 助企业发展”恳谈会,与18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谋发展良策。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戴诗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赵晓阳,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袁晓斌参加恳谈会。

恳谈会报告了近年企业联手帮扶行动情况,并就衡山“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三年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开展了专题宣讲。

“当前企业订单足,我们最希望衡山千吨级码头尽快投入使用,可以大大节约原材料和产品运输成本。”皕成科技董事长赵艳表示,节约的成本实际就是利润,这样可增加税收100万元以上。

“我在其他地方也有公司,通过对比,感觉衡山的营商环境整体较好。但是,行政审批服务和江浙等地还是有差距,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强。”湘宏食品董事长彭云华对行政审批服务期望值很高。

“我们希望近期能在衡山招收200名员工。”“希望能解决征地拆迁、土地报批和交付使用问题。”“希望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企业门前地势低、雨天积水,有交通隐患。”……与会企业家代表既肯定衡山的发展环境,也提出了用地难、招工难、融资难、行政审批难等问题,并就破解难题纷纷建言献策。针对企业所提出的部分“急难愁盼”问题,县高新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

戴诗庭认真倾听了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她强调,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强则衡山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会要求,深入开展走访,通过“百企大走访”、调查问卷、“一对一”交谈等方式,诚心诚意听取企业的民声、民心、民意。要形成问题清单,做到“对症下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一单四制”,加强督促跟踪,化解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将“问题清单”变成“成绩清单”。要加大力度,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公正开放的创业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努力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