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志宏调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
2021-09-13 13:28:05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刘颂平

    9月10日下午,衡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陆志宏专题调研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

1.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知联会会长宋少峰汇报了四年以来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思路。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围绕提升知联会影响力、助力“四新衡山”建设、助推会员成长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陆志宏强调,知联会是县委联系党外知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载体,是全县优秀党外干部的“人才库”,要立足新起点、发挥新优势、再创新成绩。

陆志宏要求,县知联会及成员要做学习宣传的推手。全体会员要在学理论、学法规、学政策、学业务上要先行一步、深悟一层;组织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宣讲、举办讲座、“送法下乡”等活动,当解读理论、宣传政策、传授技能的排头兵、先锋队。做改革创新的示范。要运用扎实的专业功底、先进的思维理念、精湛的业务知识,为各行各业各领域的制度改革、工作创新提出具有操作性的建议,推动工作效率、质量、水平的提升。做县域发展的参谋。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发挥知识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衡山县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四新’领航、‘五兴’筑基、‘六强’赋能”的新目标,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转化调研成果,在服务中心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担当作为。做联系沟通的桥梁。内部要搞活,常态化开展集中座谈、会员走访、联谊交友、谈话谈心等活动,倾听会员愿望,加强团结、增进共识;外部要沟通,积极主动向上汇报,加强与相关部门、非公企业、社会团体的交流交往,扩大知名度。做人才培养的基地。不断吸收党外优秀人才,发展一批年轻会员,永葆知联会的生机活力;全面掌握会员动态,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举荐优秀人才,让优秀会员脱颖而出;在政治安排上争取更多关心和支持,树立一批典型和标杆,提升知联会的影响力、凝聚力。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