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召开佛教协会成立大会
2021-10-25 19:14:32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康财华

10月25日,衡山县召开佛教协会成立大会。衡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市民宗局局长万春生,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大岳,衡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陆志宏,县委常委戴诗庭等领导出席会议。

01.jpg

万春生代表市民宗局向县佛教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要增强政治自觉,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走实走深。要提升服务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和政府防范化解佛教领域重大风险,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发挥优势。要树立法治意识,提升自我管理水平。依法依规加强自我管理,建设政治上可靠、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以确保协会健康稳定发展。要履行社会职责,服务社会稳定发展。发扬佛教引导世人向善、社会和谐等理念,积极开展灾害救助、养老托幼、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维护宗教和睦、社会和谐。

陆志宏指出,县佛教协会的成立是我县宗教界的一件大事、盛事、喜事,协会要带领全县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推动佛教界健康、有序、规范化发展。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政治认同。要加强教风建设,正本清源去芜存菁。引导教职人员注重道德修养,遵守教规制度,克己慎行,正己化人,大力弘扬正气,以戒为师、以德为先,树立良好的寺风和会风。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自觉在法律政策范围内开展活动,积极参与扶弱济困、救灾助残、生态保护等公益慈善活动,加强佛教对外友好交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佛教故事。

在衡山县佛教协会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上,53名代表表决通过佛教协会章程和相关决议,选举产生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成立大会上,新当选会长、白云古寺方丈释松良作了表态发言,衡阳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大岳法师、南岳区佛教协会释心祥法师分别致了贺词。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