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统战领域安全防线
2022-05-20 08:14:12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罗萍

5月19日,衡山县委统战部开展国家安全知识主题讲座,邀请县委办副主任成立授课。衡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蔚然主持,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讲座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热点问题,从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职责、制度、保障,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答。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分析深刻,进一步深化了统战干部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在统战干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赵蔚然在学习小结时强调,统一战线是维护国家安全、应对政治风险的重要力量。全县统战干部、广大统战成员要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把国家利益至上作为准则,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统战工作,严守安全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着力在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上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要坚持防范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线。坚持问题导向,以开展“四清楚四明白”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对统战各领域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坚决守住统战领域安全底线,确保统一战线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统战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