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委统战部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驻村帮扶工作
2022-07-29 08:54:04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康财华

部务会会议图.jpg

7月28日,衡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陆志宏主持召开县委统战部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驻白果镇棠兴村帮扶工作队情况汇报,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和白果镇、棠兴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上,驻村工作队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与会人员就下阶段帮扶工作进行了研究会商。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抓好产业发展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中心课题。驻村工作队要会同村支两委动脑筋,想办法,找路子,求突破,充分利用好棠兴村的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打造“一村多品”,重点做好种植优质稻、中药材、油茶,打造衡山黄鸡养殖基地,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共同富裕。要多渠道争取资金项目。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尤其要突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积极主动对接职能部门,争取省、市、县更多的资金、资源向驻点村倾斜,为加快乡村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帮扶后盾单位要认真履职,既要关心关爱派驻工作队员,落实好各项待遇,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又要注重加强与乡村的联系,指导乡村制定发展规划,定期听取驻村工作队汇报,专题研究难点问题,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创造新鲜经验。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