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期待,成就梦想
2022-08-23 17:32:51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陈祥

微信图片_20220823173924.jpg

为持续做好衡山县工商联(总商会)“光彩100”助学工作,帮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8月22日,26名民营企业家参加衡山县工商联组织开展的2022年“光彩100”助学行动入户考察,与县工商联班子成员、乡镇统战委员、小志愿者一道,分为10个小组,分别前往12个乡镇的78名学生家里进行考察。

烈日炎炎,顶着40℃高温,入户考察人员逐一对资助对象进行入户走访,认真核实记录学生真实家庭情况,如实记录并拍照作为佐证。

当天傍晚,入户考察工作全部结束。参与考察的民营企业家们有感而发,在朋友圈回味一天的辛劳与体会。

“那满墙的奖状令人震惊。”

“走了一天,汗流浃背,但值得。”

“第二次参加了,很棒的活动。”

“这次我带着小志愿者一起参与,我想,这对孩子来说是最好的教育之一。”

“活着就是做有意义的事,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着。”

“但愿你们用童年治愈一生,生命故事成为天赋礼物,努力学习,不负期待,成就梦想!”…………

当天晚上,县工商联实时组织理事会成员和参加入户考察的企业家们一起,对考察情况进行碰头,逐一对资助对象进行了审议。

微信图片_20220823173931.jpg

“这一家虽然是我附近的,但是家庭条件不错,建议不列为资助对象......”

“这家人家庭确实困难,而且三个小孩都特别会读书,除这个助学金以外,我个人也会长期关注,保证他们顺顺利利完成学业......”

“我们看的这几家都符合条件,如果没有这么多名额的话,我准备邀几个朋友一起,也来资助一些孩子,工商联有名单的话也可以交给我们......”

“光彩100”助学行动是衡山县工商联(总商会)为鼓励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树立爱党、爱祖国、爱社会、爱人民的远大理想,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在各商会、协会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支持下成立的一个公益性助学项目,每年约资助100名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初、高中阶段的学业。自2021年12月中旬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筹集助学资金135.4万元。2022年元月确定了第一批资助名单,资助学生49人。本次入户考察结束后,将和第一批资助学生一起达到100人的资助规模,并根据每年学生毕业情况实时补足。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