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衡山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2-09-11 10:26:49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罗萍

9月3日,衡山县在外省返乡人员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疫情就是命令,全县统一战线抗疫力量在第一时间迅速向疫情防控一线集结,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统战力量。

 响应号召  冲锋在前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陆志宏负责安排调度全县隔离点管控工作,天天深入各卡点、核酸检测点、隔离点现场指导、检查、督导;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分别担任隔离医学观察点点长、核酸检测点点长,带领机关干部,兵分三路赴南岳南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驻点工作,负责白果镇棠兴村、五一村核酸检测工作,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圆满完成各自责任范围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911092140.jpg

微信图片_20220911100458.jpg

主动请缨  展现担当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关键时刻要发一份热。”这是党员邱嫔的回答。疫情当前,作为骨伤科医院原医务科长,今年刚选调至县工商联的她主动请缨到一线,参与核酸采样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11093619.jpg

面对疫情艰难时刻,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干部、民营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主动到各乡镇、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200余名统战成员一直战斗在医疗救治、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卫生监督执法等一线。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倡导广大成员广泛参与联防联控、踊跃捐资捐物。县政协在粤委员工作室捐助价值1.4万元的生活物资;广州市衡山商会向白果镇捐赠现金10.56万元;佛山市衡山商会招募了60余名志愿者奔赴一线,该商会白果、新桥、贯塘、东湖等办事处共捐赠价值6万余元的生活物资和3万余元现金,县女企业家协会协同县青年创业协会组织了50名志愿者奔赴一线支援,会长宋国清带头捐赠物资;县个私协发动各会员积极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向疫情一线捐资捐物近30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911101204.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