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侨联开展反诈普法宣讲活动
2022-09-21 11:04:55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彭宇轩

9月20日上午,衡山县侨联联合县政协台侨联界别委员工作室,在“侨胞之家”为界别群众开展反诈普法宣讲活动。县政法委副书记罗庆元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周彬作反诈普法知识讲座,县侨联主席赵海波主持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1104650.jpg

活动中,罗庆元作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宣讲,以现场互动、观看视频、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等生动活泼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近期养老诈骗的特点、种类、惯用手段及应对养老诈骗的知识和技巧。周彬通过PPT的形式,图文并茂讲解了电信诈骗的诈骗方式和案例,并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操作“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还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财产安全》宣传册。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普法宣讲内容通俗易懂,将把学到的反诈知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自觉当好“反诈宣传员”,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防范诈骗知识,筑牢反诈“防火墙”。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