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企业联手帮扶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2023-03-11 08:33:35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罗萍

f8b14d62b4ce309c9e1c2941a81f7c0.jpg

3月10日,衡山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企业联手帮扶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县企业联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冰,县委常委、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颜海峰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赵晓阳主持会议。

会上,县帮扶办通报帮扶工作情况,就2023年帮扶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逐项目逐问题与各职能部门进行会商,研究具体解决办法。

夏冰指出,要把握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践行“帮企业就是帮自己,帮企业就是帮衡山”的理念,扎实帮助企业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为衡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尽责任、做贡献。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优化提升。各帮扶责任单位与行政审批职能部门要对照问题,细化帮扶措施、明确帮扶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销号推进。充分运用“容缺办理”机制,深化政务集成服务“大综窗”改革,坚决杜绝不推不动、推而不动现象,切实提升帮扶实效。要强化领导,合力推动任务落实。帮扶项目分管县级领导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把部门调动起来,把资源集中起来,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抓,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罢休。各帮扶单位要多上门、勤走访,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县帮扶办要及时收集问题信息,畅通各部门与企业沟通衔接渠道,立足实际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加强监督,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坚持效果导向,对办结不力,销号不及时等情况,打出行政问能、纪律问责、企业问效的“组合拳”,聚焦“小鬼难缠”“吃拿卡要”等严重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违规问题,强化监督调查处置,坚决扛起护航营商环境的使命担当。

县高新区、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经建投公司、市生态环境局衡山分局、帮扶办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