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山总支:讲好“金简玉书传说”,推动衡山县文旅融合发展
2023-03-30 11:16:24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刘丹

“金简玉书传说”已成功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将其打造成衡山知名文化旅游名片?近日,民进衡山总支会员们围绕这一课题开展深入调研。

“金简玉书”被尊称为人类历史上第一部治理自然灾害的科学治水理论,距今已有4000多年历史,“金简玉书传说”主要讲述大禹治水及其相关联的传说故事,与衡山县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禹王碑遗址”紧密关联,对中华民族的文化溯源有重大意义,具有极高的保护价值。

当天,会员们一行前往衡山县福田铺乡云峰村,实地参观禹王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禹王碑遗址,详细听取禹王碑研究爱好者李剑威讲解“金简玉书传说”的史料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330112619.jpg

微信图片_20230330112906.jpg

Δ会员们参观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禹王碑遗址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金简玉书传说”宣传片,县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县非遗文化的相关情况。会员们围绕非遗文化传承开发、保护、开发等方面各抒已见,献计献策。会员们认为,要传承好、利用好、开发好“金简玉书传说”,依托南岳衡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结合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将“金简玉书传说”打造成我县最具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