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捐赠活动
2023-05-31 21:53:03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

f8b3627b3d441e586548f46d3c28d1875457f6d21685520533929.jpg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衡阳市委统战部、民进衡阳市委会、衡阳市慈善总会及社会爱心企业一行,到衡山县江东乡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捐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市慈善总会会长蒋勋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盛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冰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湖南奔立尔集团为衡山县江东乡中心完小,白果镇长青中学、长青完小,东湖镇东湖中学、马迹中学等学校学生捐赠夏季校服1206套,价值10余万元。据悉,爱心企业湖南奔立尔集团以捐赠校服的形式为偏远山区学校学生及留守青少年儿童送去关怀与帮助,自2014年以来,该企业已经连续10年开展校服捐赠活动。

夏冰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爱心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力量致以诚挚的谢意。他强调,为扎实推进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相关部门要继续整合各类社会资源,进一步构建留守儿童健康发展的教育监护体系,激励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优异的成绩和优良的品德回报社会。

唐盛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倡导公益,形成长效机制。要打造一批具有良好社会声望、较强专业能力、合理梯次分工的现代慈善队伍,充分发挥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和各类基金会的骨干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出一批更符合社会发展趋势、更聚焦社会关切、更具有活力和创造力的现代公益慈善项目。二是拓宽渠道,汇聚源头活水。要厚植公益慈善的社会土壤和文化根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社会公众把公益慈善热情转化为持续化、常态化的公益慈善行为,持续探索助力社会民生的新形式,拓展服务基层百姓的新渠道,引导更多企业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以实际行动积极回馈社会。三是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希望受助同学们做意志坚定、自强不息、懂得感恩的人,牢固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捐赠活动后,陈淼一行还参观了奔立尔集团衡山就业扶贫基地。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