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8-26 08:08:05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左璐

8月25日上午,衡阳县委书记、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秀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景图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和“百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以及党外干部配备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原则上同意出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施方案、党外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及民族宗教领域有关文件。会议审议通过了24家“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商会、76名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及25名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优秀会员名单,同意召开会议对上述企业、商会及个人进行表扬。会议要求协调县政府有关部门,根据“百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助力企业复苏相关措施。

全景图2.JPG

曾秀充分肯定全县统战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统一战线,围绕统筹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复工复产,争先创优,为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曾秀.jpg

曾秀强调,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懂、弄通、做实统一战线工作,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讲好蒸阳故事,传递蒸阳声音,传播美好正能量,夯实建功新时代的共同思想根基;要着力服务县域发展大局,发挥统战优势,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聚焦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承接产业转移等县域中心工作,持续深化开展“万企帮万村”、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活动品牌,打造好厚德同心积分银行、同心统战特色小镇等亮点品牌,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力量;要着力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持续优化五大关系,把统一战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对标省、市要求做好党外干部选拔培养工作。要健全县乡村三级宗教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持续做好宗教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积极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

县领导王苏龙、方云耕、周丽华出席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