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衡阳县24家企业、商(协)会和 101名党外知识分子受表扬
2020-09-05 08:22:44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王珊

9月3日,衡阳县“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推进暨优秀党外知识分子表扬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曾秀出席并讲话。109家参与“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的企业家、101名受表扬党外知识分子、知联会常务理事及乡镇、县直单位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共计近400人参加会议。

大会全景_副本.jpg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方云耕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一直以来为全县脱贫攻坚事业作出贡献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表示感谢。对受到表扬的企业代表和优秀党外知识分子表示祝贺。一年来,全县共有109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围绕产业、就业、公益、技能、消费等对接帮扶51个省级贫困村,新增投入帮扶资金和物资13600.68万元,共有近万名贫困户受益。全县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自战线、各自岗位上积极工作,开拓创新,为衡阳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方云耕_副本.jpg

会议对“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中表现突出的24家优秀民营企业和商(协)会、76名优秀党外知识分子、25名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优秀会员进行了通报表扬,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或奖牌。

企业领奖合影2_副本.jpg

党外知识分子领奖合影1_副本.jpg

曾秀充分肯定了全县统一战线聚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投身疫情一线、脱贫攻坚、争先创优,为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大家一定要铭记历史,砥砺奋进,向抗战英雄学习致敬;一定要有血性情怀,有国才有家;一定要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一定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曾秀_副本.jpg

他要求,一要自觉坚定政治立场。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民营企业家自觉坚定政治信念、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根基。要紧扣凝聚人心这一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用好抗疫斗争生动教材,不断增进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努力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二要自觉履行职责使命。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民营企业家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建设“五个衡阳县”贡献力量。要积极建言献策,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承接产业转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开展高质量调研,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谋。要主动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更好地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三要自觉肩负社会责任。民营企业要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湘莲、金槐、油茶等特色产业,打造一批具有地理标识的拳头产品。产销精准对接,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创新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推进扶贫车间建设,有条件的企业要主动对接贫困村,让贫困劳动力实现楼上安居,楼下就业。

县领导蒋奇、范振华、宁春生出席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