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委统战部迅速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2021-02-05 21:12:50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周楚明

e6cc266b28d6c85ef24c8eff5094128.jpg


2月5日,衡阳县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方云耕组织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务虚会,专题组织学习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研讨和部署。

会上,工商联、侨联负责人及统战部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就2021年统战工作干什么、怎么干,立足本职谈思路、讲打算、提意见。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屈荣新认为,2020年衡阳县统战工作稳中有升,2021年要对照全省统战工作要点,根据全县实际情况,对标制定全县统战工作要点,注重《条例》的贯彻落实,逐项梳理差距与不足,补齐短板。要加强统战工作检查考评,推动统战工作强起来。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县非公综合党委书记廖志鹏认为,2021年要以“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契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将工商联打造为“民营企业之家”,打造“网上工商联”,常态化服务好会员企业。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政认为,全省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清晰明了,对基层统战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应进一步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引导,助推党外代表人士多平台、多岗位履职锻炼,发挥作用,深入开展“促同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表彰一批优秀党外代表人士。

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龙湘梅认为,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内容丰富、振奋人心,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更是提出了很多新观点。在新的一年里,要加强对侨胞侨属的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县委“招才引智”政策,引导侨届群众致力于祖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侨胞之家”建设,打造侨联特色品牌。

方云耕要求,一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做好分级分类培训,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适时组织《条例》知识竞赛,确保学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落地见效,多种方式开展统战对象凝心聚力活动,真正做到学在深处、用在实处、走在前列。二要把握节点开展系列特色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工作,根据衡阳县特色开展评选“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表彰等系列活动。三要创先争优确保统战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体统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统战优势作用,圆满完成工商联换届、人大政协换届,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统筹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力争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