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新局,携手同心谱新篇——衡阳县部署2021年统战工作
2021-03-19 21:23:39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刘慧佳

1_副本.jpg


3月19日上午,衡阳县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曾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苏龙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方云耕重点部署全县统战工作。


IMG_4067_副本.jpg


曾秀强调,全县统一战线要扎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新局,育先机。要在增进共识中贡献新力量。要紧扣凝心聚力根本,切实做好政治引领,引导全县统一战线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积极力量。要积极为党外人士参政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注入新的活力。要在助推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做好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工作,健全完善各级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制度,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持续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注入“同心”元素,增加“美丽”内涵,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正确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课题调研,为县域发展多献务实之策。要在促进和谐中发挥新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连接政府和群众的桥梁作用,多做了解社情民意工作,多做联系友谊工作,多做增进互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助力。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大力整治非法宗教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牢牢把握“侨胞之家”这一载体,凝聚侨心侨力,不断增强侨胞侨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jpg


方云耕指出,2021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筑牢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共识,发挥统战优势作用服务中心大局。要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彰显统战法宝作用;要聚焦换届需要和长远规划,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民族宗教工作;要聚焦贯彻落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激发队伍活力和创新动力,深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要聚焦最广泛争取人心和壮大力量,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防范化解风险、突出提质增效,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