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举行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向袁隆平同志学习专题活动 “同心向党颂百年,忠诚爱国忆楷模” 诗歌朗诵会
2021-06-25 18:20:25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聂红媛

IMG_6639.JPG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同心铸就同向同行。6月25日,衡阳县统一战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向袁隆平同志学习专题活动“同心向党颂百年,忠诚爱国忆楷模”诗歌朗诵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云耕出席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县文旅广体局局长、县知联会会长罗士夫出席。

IMG_6657_副本.jpg

方云耕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衡阳县统一战线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一次重大活动,展现出全县广大统战成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统一战线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执着追求和鲜明品格。他希望,全县统一战线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勇担新使命;要继承和践行袁隆平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和“五个衡阳县”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要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把团结作为始终如一的主旋律,把奋斗作为担当作为的进行曲,把前进作为目标方位的集结号,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衡阳县篇章中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2513455117.jpg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袁隆平同志先进事迹电视记录片《稻田赤子袁隆平》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谈学习袁隆平事迹感悟视频,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现场分享了与袁隆平的故事和学习心得体会。

IMG_6746.JPG

诗歌朗诵会在《党啊,我为您歌唱》中拉开序幕,来自衡阳县统一战线的各界代表人士以诗歌向祖国表白、向榜样致敬、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作品《衡阳县统战之歌》以诗歌的形式展现了衡阳县统一战线在党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各领域工作蓬勃发展,全县统一战线呈现出开拓进取、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整场诗歌朗诵会形式新颖,综合运用音乐、情景表演等舞台手段,10篇诗歌作品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和学习袁隆平精神的主题,唱响与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主旋律,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振奋人心。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