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委统战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顺利结业
2021-07-23 09:59:58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 李康政 刘应成

7月19至22日,衡阳县委统战部系统成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读书班以“学讲话原文、上专题党课、现场红色教学、党员封闭自学、集中专题分享”等方式开展,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723100431.jpg

开班首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云耕同志以“汲取奋进力量,扛牢使命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题给大家上专题党课。方云耕同志深入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指出了当前衡阳县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必要性,要求全县统战系统干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四级调研员屈荣新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7月21日,读书班开展“弘扬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学员参观了常宁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株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厂史馆,参观了耒阳市苏维埃政府旧址培兰斋和独具特色的纸展览馆,初步了解建党初期党领导工人运动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驱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心系群众、扎根人民,严守纪律、团结协作的精神,感悟到新一代水口山工人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冶炼标杆企业的壮志豪情和走好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之路的时代担当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723100415.jpg

   7月22日,在“七一讲话”专题读书班研讨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康政以《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三个‘不负’说开去》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既解读了习总书记要求新时代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深刻内涵,结合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耒阳培兰斋旧址现场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分享了感悟,结合统战部系统的职责使命提出了党建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723100424.jpg

在读书班的体会分享环节,全体党员一一分享了学习心得,从不同的观察角度、时空维度畅读了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所思所悟,并结合21日的现场教学,表明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衡阳人的苦难征程和辉煌业绩中汲取奋进力量,饱含对党的景仰与深情,展示了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展现了县委统战部系统全体党员豪迈高涨的精气神。最后,屈荣新和李康政分别要求大家发扬“忠诚、团结、精业、图强”的统战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支部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领域的统战工作,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汇聚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