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条例》 共绘同心圆
2021-09-17 16:38:46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朱辉煌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党的统战工作知识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9月17日上午,衡阳县统一战线工作知识竞赛决赛在县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衡阳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洋出席并致辞。

3S9A9585.jpg

刘洋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的第一年,全县统一战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统战特色,以“学习新条例,共绘同心圆”为主题举办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知识抢答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在全县上下营造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水平、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力、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各乡镇(园区)、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全县统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着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固本,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统战工作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为实施“三大工程”、打造“五个基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作出统战贡献。

3S9A9589.jpg

决赛现场,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从48支县直机关单位、乡镇(园区)、统战团体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10支代表队开展了激烈的角逐。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以《条例》、统一战线史、新时代统一战线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现场各代表队激情饱满,踊跃抢答,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最终,县政府办代表队、三湖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县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代表队、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代表队、栏垅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杉侨镇代表队、县交通运输局代表队、金溪镇代表队、县知联会代表队、县卫健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樟木乡代表队、金兰镇代表队等8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县领导黄威虎、凌晓林、罗士夫、邓琼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市委统战部干部科、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界牌园区、县直机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一同观看决赛。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