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疫情不误春耕
2020-02-11 09:02:13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世军 刘利元

衡阳统战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段世军 刘利元)新冠肺炎疫情不止,统一战线奋战犹酣。耒阳市委统战部驻东湖圩镇小山村工作队,全天候坚守工作岗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春耕备耕。

2月10日,新的一周开始。早上9点,驻村工作队来到小山村卫生室,向卫生室负责医生了解春节期间村民生病就医和疫情防控情况,得知在支村两委的严密防控下,湘籍入鄂、鄂籍入湘人员得到精准摸排、精准监管,全村仅有几例感冒病例到卫生室接受治疗,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队嘱咐卫生室负责人,要配合镇卫生院、支村两位开展疫情宣传、防控工作,普及科学的防疫知识和措施,加强对村民,隔壁是贫困户、“四类人员”的健康指导,消除村民的恐慌心理,提振村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上午10点,工作队开始挨家挨户检查环境卫生、宣传防疫知识。每到一家,工作队都会对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的宣传教育,倡导他们贯彻落实门前卫生三包制度,不乱扔垃圾,保持室内室外的干净整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细菌的滋生、阻隔病毒的传播,通过自身的努力,保障全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很多村民深受感动,立即动手,打扫卫生,工作队主动加入,帮助村民把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

下午2点,工作队来到小山村5组的田间地头,了解烤烟种植情况。烟农董唐江告诉工作队,今年他计划种植烤烟160亩,已经完成烟苗培育、烟田起垄、烟肥发酵等准备工作,受新冠肺炎影响,他没有请人帮忙,而是全家齐上阵,不给村里防疫工作增负担、添麻烦。随后,工作队还向正在耕作的其他村民了解春耕备耕情况,叮嘱他们既要严防疫情,又不误春耕。

晚上6点,工作队来到贫困户谭圣康家,拉家常,谈疫情,讲政策,并送去1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1瓶75%医用酒精。离开谭圣康家之后,工作队又来到村支部书记家,商讨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