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党外知识分子同心抗疫情
2020-02-27 09:43:45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

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耒阳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挺身而出,同心抗疫,在全市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了担当,凝聚了力量,奉献了爱心。

    耒阳市知联会会员、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市新型冠状病毒病肺炎临床救治组专家成员肖文芳作为第一批医务人员进入医院隔离病房,在那里连续工作了五天五夜,整整120个小时,一直奋战在抗疫工作最前沿。52岁的她,且去年刚刚动过手术,每天穿梭在隔离病房,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连续超负荷地运转身体,让同事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有时同事劝她休息下,她却总是说“我是干这个感染专业的。如果我都走了,那哪个又来干呢?”在隔离区的第三天,院内疑似病例的慢慢增加,且多数存在反复发烧的现象,为了解病因对症下药,肖文芳每日组织多学科专家会诊、探讨疑难病例,对患者的治疗方案反复斟酌,确保患者能够快速得到救治。同时,肖文芳还积极地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耐心安抚患者的恐慌情绪,尽力满足其生活需求。连日的紧张艰辛和劳累让肖文芳疲惫不堪,但对于她来说,辛苦是值得的。在她丰富的临床经验及有条不紊的调度下,隔离病区各项救治工作井然有序,入院患者病情稳定。2月1日晚上,肖文芳接到母亲的电话,年近80岁的父亲冠心病复发,现在医院心内科住院,没人照顾,而心内科距离感染科也只不过只有5分钟路程,可肖文芳却要坚守在“战场”一步也不能离开。

耒阳市知联会理事、文化馆办公室主任周亚苏与单位同事一道编排、录制小视屏、演唱录制抗疫歌曲在媒体播放充分发挥了文化工作者应有的作用在获悉市人民医院医用物质严重紧缺的消息后,联手向交往密切的亲友募集善款,得到了积极响应,不到三天时间就募集善款3.7万多元。在采购医用物质的过程中,周亚苏同志连续三天三夜搜寻医用品供应信息,为了避免受骗上当,或采购的医用物质不符合医用产品质量要求,对30多个供货商的1500多条文字、语音、视频供货信息进行反复甄别,终于在2月4日购买齐了这批合格的医用物质2月5日下午,周亚苏代表160名爱心人士捐献的价值3.7万余元的120件防护服、50瓶酒精、20把体温检测枪,交给了市人民医院负责人手里。(通讯员  段世军  刘米成)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