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0-08-27 15:37:07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芳英

    8月27日上午,耒阳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曾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原正县级干部谢儒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刘菊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扬波、王翔,市政协副主席高爱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会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宣读了有关批准成立耒阳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的文件,审议通过了《耒阳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等并举行授牌仪式。

2.jpg

    会议指出,耒阳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的成立,是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健康成长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市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发展壮大、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不断进步的生动体现,对进一步动员全市内外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做大做好全市光彩事业,必将起到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牢记宗旨,深刻理解光彩事业的核心要义,把“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事业核心理念作为光彩事业促进会的行动指南;要勇担责任,展现光彩事业的时代风范,集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异地耒阳商会和其他统战成员之力量,以助学、奖学为主题,帮助每年在应届高考中,考取本科以上的贫困大学新生圆梦校园;要强化领导,推动光彩事业蓬勃发展,重点加大宣传评比力度,每年坚持进行“光彩人物”、“光彩企业”、“光彩商会”评选,大力宣扬典型光彩事迹,同时把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光彩事业的态度和表现,作为统战部门、工商联对非公经济人士进行培养选拔的重要标准,并加大对贡献突出人士的政治安排力度。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