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委统战部收看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2021-04-30 13:38:43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世军

29fe15b932437a498cee37e6c40e0de.jpg

4月30日上午,耒阳市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收看了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再一次感受了伟大事业孕育的伟大精神。“我参与,我自豪”的喜悦写在每一张为脱贫攻坚事业奋斗不已的脸庞上。

2014年,市委统战部派出工作人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市委统战部驻点帮扶东湖圩镇小山村,先后派出工作队员4名,帮扶责任人10名,这个数字,是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的全部。全员参与,尽锐出击,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市委统战部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是“万企帮万村”持续有力。组织、引导58家民营企业和异地耒阳商会与121个村结对帮扶,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亿元以上,累计实施帮扶项目134个,带动贫困对象36194人就业增收、脱贫致富。二是驻村帮扶精准有效。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先后投入扶贫资金26万元,实现产业帮扶全覆盖,驻点村建档立卡的47户128人全部脱贫摘帽。三是光彩事业情暖人心。以耒阳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为平台,筹集资金2千多万元,帮助2100多名贫困学子圆满校园,筹集物资820多万,解决1600多贫困家庭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困难。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上的讲话,在市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现任小山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奋进同志感慨万分。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同志,李奋进同志勇挑重担,驻村期间,充分发挥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为小山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项目布局、村居环境优化等殚精竭虑、想方设法。他表示,驻村工作队一天不撤,他就一天不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余热、接续奋斗,如果单位还有派出人员任务,他将继续上,继续干。工作队员段世军,2017年4月开始驻村,已经在基层一线奋战了1500多个日日夜夜,他始终秉承“捧着一颗心,不带半棵草去”,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工作者,2019年被评为全市扶贫工作先进个人,他表示,作为年轻干部,他将践行“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新答卷。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