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乡镇统战工作开新局
2021-06-02 17:23:31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世军 陆晓斌

c161cf7ec9302734b35ab00c57e5569.jpg


6月2日,耒阳市小水镇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文件,安排优化营商环境、宗教教职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这是耒阳市乡镇(街道)党委换届后,第一个召开的统战工作专题会议,标志着耒阳市乡镇统战工作新局面的开启。

今年以来,耒阳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全面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每个乡镇(街道)配备了专职统战委员,由党委委员兼任,建立健全统战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把统战工作延伸到乡镇、到村组,做到了有领导、有队伍、有经费、有制度、有阵地、有台账。统战部门切实加强对乡镇(街道)统战工作的指导、督促,编印并发放《基层统战工作口袋书》,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统战干部的统战意识和履职能力明显增强。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