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宗教教职人员集中学习“三法”和宗教政策法规
2021-06-03 16:37:44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贺亭

宗教.jpg


6月3日下午,耒阳市民宗局组织20余名宗教教职人员,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集中学习“三法”和宗教政策法规。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国旗、国歌、国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是信教群众维护国家尊严、增强国家观念、提升自信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表现。

大家纷纷表示,将带头学习和执行《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与《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坚持我国宗教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切实履行政策法规赋予宗教团体的职责,提高宗教场所管理水平,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宗教界人士;围绕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和弘扬多元包容、求同存异、和谐共处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法、守法环境,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主动承担向信教群众宣讲政策法规的责任义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遵法守规,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为服务社会助力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