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统战系统开展向袁隆平学习活动
2021-06-08 11:25:56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世军

耒阳市统战系统学习袁隆平 (3).jpg


6月8日上午,耒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齐聚发明家广场袁隆平塑像前,追忆袁隆平的生平事迹、主要贡献,缅怀袁隆平作为国家脊梁所具有的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和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耒阳市统战系统学习袁隆平 (5).jpg

瞻仰袁隆平塑像后,全体人员回到市委统战部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关于在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决定》,观看了电影《袁隆平》,并结合岗位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和今后打算。

耒阳市统战系统学习袁隆平 (2).jpg


耒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曾三成参加学习活动。他指出,袁隆平院士拥有两颗“金种子”,第一颗“金种子”是杂交水稻,这颗种子在中国和世界的大地上播种,创造出一个个神话般的奇迹,让几十亿人口吃饱了肚子、告别了饥饿;第二颗“金种子”是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赤胆忠心的爱国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这颗种子是“国之大者”的勇毅担当和济世情怀,是统战战线的精神榜样和行为楷模。学习袁隆平,就是要学习他的“金种子”精神,做一粒好种子。

曾三成强调,当前,耒阳市正大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凝聚智慧力量,彰显担当作为,展示统战形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