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委统战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2021-07-22 18:09:20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世军 贺亭

aa8665550490b7bc70e6195ec32d316.jpg

7月22日,耒阳市委统战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耒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曾三成出席并讲话。

曾三成强调,学讲话,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古今成大事者,必须经过三重境界,第一重境界就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作为奋斗目标,并为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28年之后,建立了新中国,100周年之际,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理想抱负,为之矢志奋斗、砥砺前行。学讲话,要培养崇高的精神。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把这些精神融入血脉和灵魂,成为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神火炬,成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强大动力。学讲话,要激发昂扬的斗志。百年党史,是一部中华儿女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的斗争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必然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勇敢面对,坚决斗争,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决心迎难而上,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起的业绩。学讲话,要保持坚强的定力。做好新时代的统战工作,需要坚强的政治定力,要始终保持不动摇的精神定力,挡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坚持正确方向,不停地走,终将抵达胜利。

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天,参加人员为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培训期间,将进行学习研讨,分享心得,畅谈体会,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