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2021-09-18 08:23:28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世军

10e68d031cec98f6a95625c74f153ee.jpg

9月17日,耒阳市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搭建合作平台,推动银行和企业实现共赢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金融工作,是确保全市安全发展的前提,是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保证,是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有关单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与企业共克时艰、合作共赢,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积极构建新型政银企关系,银行要在服务升级上有举措,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拓宽金融服务领域,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企业要在实力提升上下功夫,严守法纪法规,诚实经营、依法纳税,主动服务、勇于担当,继续发挥不甘落后、发奋图强、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精神。政府部门要在环境改善上抓落实,严格贯彻落实安商大会精神,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对发现的风险苗头及时化解,确保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积极开展“请上来”“带下去”活动,把有信誉、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请到银行,把银行的产品带到企业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进一步健全完善担保、风险补偿机制,研究制定出台有关措施办法;把治理整顿社会信用环境、建设信用制度作为优化和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要内容,加强宣传和舆论监督,为建设“五个耒阳”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轮企业融资需求为23.9亿元,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银企达成对接意向20.7亿元。13家银行、24家民营企业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