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耒阳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7 15:16:16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张灯

11月7日,耒阳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十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颜洞宾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统战部机关、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耒阳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进军号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巨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彰显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切实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坚持政治统领,推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制度建设,把握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新要求,落实集体领导制度,细化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严实导向,严格按章办事,按规操作,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清廉耒阳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切实抓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认真梳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战略部署、战略举措,紧密联系日常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提振“闯”的精神,拿出“创”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