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华人与耒阳市朗生学校师生共庆“六一”儿童节
2023-05-31 16:06:36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世军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5月31日,耒阳市三都中心校朗生学校学生在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中,用一首《听我说谢谢你》向学校的捐建人、澳籍华人肖庄、徐冰洁夫妇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1.jpg

1989年,肖庄先生创立香港乐群慈善基金,在湖南各地开展慈善活动,资助村民掘井、帮贫济困、助残辅孤、兴建学校、资助学生……2005年,肖庄先生出资捐建朗生学校,又在学校设立奖学金,奖励优秀学生、资助困难家庭,赢得了学校师生和当地群众普遍的敬重和赞誉。借肖庄夫妇回乡省亲的机会,朗生学校特别邀请他们来到了阔别多年的朗生学校,与全体师生共庆国际“六一”儿童节。在新队员入队仪式上,肖庄夫妇为孩子们授红领巾,与孩子们合影,随后在舞台前就坐,饶有兴致观看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孩子们用欢快的歌唱、优美的舞蹈、隽永的小品,表达节日的快乐以及对肖庄夫妇的感恩之情。

2.jpg

文艺汇演后,肖庄夫妇与老师亲切座谈。学校负责人告诉肖庄夫妇,因为肖庄夫妇当年奠定的良好基础,学校一直保持良好的办学效益,生源充足,学生成绩优异。学校特别重视养成教育,历届学生都能遵守公德,爱护公物,珍惜当年肖庄先生购置的学习、生活用具,不忘肖庄夫妇当年的捐建之情。一位刘姓老师激动地说,她在高中时期得到过肖庄夫妇的资助,现在她身为人师,时刻教育自己的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报恩之志,日后学有所成,回报国家和社会,让爱与善代际相传。

肖庄夫妇还向学校进行了捐赠,以改善住校老师和寄宿学生的生活条件。肖庄夫妇表示,如果身体健康允许,他们会常到朗生学校看望老师和学生,赓续友谊,共促发展。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