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习不掉队,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0-02-17 08:21:10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罗娟 段湘琼

衡阳统战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罗娟  段湘琼)为积极响应疫情期间不扎堆、不聚集要求,2月14日,南岳区委统战部机关支部组织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线上”会议,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及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学习。

上午9点,在职党员同志纷纷掏出手机,打开“学习强国”软件,进入视频会议。退休党员同志同步进入微信视频会议。一时间,通过两个软件的聊天面板,党员同志们纷纷看到了对方亲切的面容。

本次会议节奏紧凑、内容充实,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各级党组织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文件精神。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顺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凸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要突出政治引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黄顺发要求,党员同志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

连日来,区委统战部24小时值班备勤,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尤其是党员同志,带头向身边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动统战口成员单位以最坚定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切实的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这种视频会议的方式特别好,既降低了集聚风险,也节约了时间,特别合适疫情防控期间传达信息。”区委统战部党员同志纷纷对视频会议点赞。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