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举办“迎老乡、引客商、回故乡、建家乡”暨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2020-05-28 08:33:57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吴立华 段湘琼

5月27日上午,南岳区举办“迎老乡、引客商、回故乡、建家乡”暨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区委、区政府、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战略合作商代表、商会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及相关银行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播放了南岳社会经济发展宣传VCR,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介绍了南岳区旅游产业园项目规划情况。传奇文化集团董事长陈宗冰、共和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勇等12位商界人士发言,纷纷表示如今的南岳政通人和,有担当作为的领导班子、优越的人文资源基础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已经形成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正是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机,他们将积极融入南岳投资创业热潮,支持南岳经济社会发展。

区委书记曾建华表示,近年来,南岳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南岳区坚决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最大限度地聚合各种资源要素,竭尽全力支持本土企业、民营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减免税费、贷款贴息、财政补贴等多重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座谈会后举行了政银企对接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衡阳市农业发展银行与区人民政府签订了35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南岳衡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与南岳区工商银行、农商银行、农业银行等4家银行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授信资金总额达11.9亿元。深圳背包客创业运营有限公司、南岳区振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等与区商务局签订了入驻南岳旅游产业园的意向协议。

据悉,南岳旅游产业园是南岳区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南岳旅游产业园项目选址于107国道烧田村与南岳高速之间的区域,首期规划面积728亩。规划运用生态、环保、科技和“两型”理念发展旅游产业,以旅游为主,以“佛、道、寿”文化为灵魂,规划一个集生产展售、文化体验、购物休闲为一体的旅游产业工业园,力争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旅游产品研发、生产、展示集散地。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