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召开宗教场所疫情防控调度会
2020-06-26 16:01:35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吴立华 段湘琼

微信图片_20200624193818.jpg

6月24日上午,南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黄顺发在南岳区行政大院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南岳区宗教场所疫情防控调度会,区内宗教团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对北京市当前的疫情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全区端午假期宗教场所疫情防控进行了再部署。

会上,黄顺发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岳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尤其自全区宗教场所恢复开放以来,全区宗教场所负责人齐心协力、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疫情防控有条不紊,始终保持疫情“零发生”,成绩有目共睹。但目前北京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临近端午假期,全区宗教场所负责人务必科学研判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务必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长期攻坚战。一是要坚决落实信众进入殿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身份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二是要加强端午假日及其他周末、节假日、黄道吉日的人流疏散和管控,安排值班值守。三是要防止人员密集现象。每个场所安排好劝导员和秩序引导员,明确专人负责,分时段严格控制密闭场所人数引导信众殿外朝拜、有序排队朝拜,保持距离。四是要进行宗教场所全面安全检查。要坚持防控与安全两手抓,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对门、窗、牌匾、水电、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信众安全参观、游览。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