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调研南岳佛教工作
2020-07-25 09:59:33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吴立华 段湘琼

7月24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到南岳调研南岳佛教工作。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万春生,中共南岳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南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黄顺发等陪同调研。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来南岳考察调研佛教工作.png

座谈会上,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岳佛教协会会长怀辉法师汇报了近期南岳佛协开展工作的情况。他提到,南岳佛教协会在南岳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巩固教风创建成果,指导各场所进一步规范寺院管理行为,教务活动井然有序。为更好地培养佛教人才,南岳佛协在条件成熟时,将启动南岳佛教办学的筹备、报批工作。

圣辉法师表示,经过2013年的教风建设,特别是南岳佛协第八次代表会议、第九次代表会议召开后,在南岳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南岳佛教协会整肃教风,去商业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希望南岳佛教界继续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在加强信仰建设、道风建设、人才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有所作为。他表示将积极支持湖南佛学院南岳基地建设,要求南岳佛协按《佛协章程》的要求和组织程序报批,希望南岳佛协在南岳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努力拓展发挥佛教正能量与积极作用的空间。

蒋炳炎表示,南岳佛教文化底蕴深厚,既是佛教圣地,又是祖师道场,僧众云集,高僧辈出,是培养佛教高层次人才的摇篮。南岳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岳佛协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慈善公益事业、打造文化教育高地。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