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民进人唱响2020南岳全域旅游乡村音乐节
2020-08-03 22:44:24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吴立华 段湘琼

“稻香里那个追风少年在哪里,小女孩手中断线的风筝……”8月2日傍晚,南岳红霞满天,染红了七二群峰,染红了日新月异的城镇,染红了青葱的乡村图景。“中国美丽星村”南岳红星村旅客服务中心广场上渐渐褪去烈日的躁动,迎来晚风习习的清凉,浪漫悠扬的音乐缓缓升起。今年7月至8 月,每周六晚八点的乡村音乐会成为这个夏日南岳乡村夜游的精品打卡地。

南岳乡村音乐会民进人展风采.jpg

身穿黑色T恤的民进南岳会员、南岳区文旅广体局班子成员、全民健身中心主任李剑带领着菩提树乐团的一群90后歌手、音乐人,为大家奉上一曲曲激情动人的音乐、一首首潇洒奔放的歌曲,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由他独自创作的歌曲《声声铁》为儿时记忆里的打铁声而作,表达了对乡间童年生活的无比热爱和怀念。

据李剑介绍,南岳菩提树乐团除了传统乐队的钢琴、吉他、鼓、贝斯、键盘外,还创造性地加入了打击乐器蚌壳、鹅卵石、吹奏乐器酒瓶笛、自制排萧、特色乐器棉花琴等,通过整合岳北山歌、南岳弹词元素,演奏出集民俗、新奇、艺术性为一体的特色乡村音乐。

“这个音乐会搞得很好,我每周六晚上都要陪着孩子们一直来听,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家住南岳古镇的谭大姐带着一家老小来红星村夜游听音乐会。“听说这里有音乐会,妈妈就带我过来玩,听到哥哥姐姐唱得这么好,我也想学弹琴啦...”小姑娘兴奋地说。自7月份以来,每周六晚红星村的乡村音乐会都会吸引周边县市区数百游客前来欣赏游玩。

今年7月至10月,南岳乡村音乐节活动将精彩不断。除红星乡村音乐会外,还有南岳田园风舞蹈快闪、游客参与互动的快乐竹竿舞、抛绣球招亲、帐篷音乐会、红星放牛歌、花海钢琴诗、快闪靓舞团……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音乐盛会打造了南岳网红新景点。

2020南岳全域旅游乡村音乐节,以“文旅融合”的方式,描绘出南岳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为南岳全域旅游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南岳民进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参与,激情满怀地为南岳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