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伟赴区民宗局调研民宗工作
2020-09-08 15:06:59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吴立华 段湘琼

9月7日下午,南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沈伟赴区民宗局调研民族宗教工作。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可用.JPG

座谈会上,沈伟认真听取了全区关于宗教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如何做好全区宗教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客观评价当前全区宗教工作。他表示,要清醒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在充分肯定当前全区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科学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警惕自媒体时代的网络传教活动、各种非法讲经活动和各种形式的宗教渗透等。

沈伟强调,要科学谋划、积极主动做好新时代全区宗教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全面把握党对宗教工作的总要求,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掌握“导”的总方法,牢牢把握好宗教工作的主导权;要坚持宗教中国化这一根本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突出把握重点环节,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重点加强对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的管理和信教群众的引导,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用好用活文化资源,全力打造宗教中国化示范基地。 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各宗教。深入挖掘南岳宗教的历史文化,持续推进 “五进五好”主题活动,引导宗教界积极践行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建好、用好全国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岳佛道救难协会陈列馆等平台要素,引导宗教界始终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创新打造南岳宗教中国化示范基地。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矛盾。要聚焦问题防风险,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宗教领域意识形态风险防控。

沈伟要求,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宗教工作水平。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格局,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宗教工作格局。切实履行好统战部门领导和管理宗教工作部门的职责,统战、宗教部门要找准各自定位,在工作目标上形成合力,工作实践中相互尊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宗教团体与场所考核评价机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建强干部队伍,在紧抓学习、实抓管理、狠抓作风、严抓法纪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推进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