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在南岳忠烈祠揭牌
2020-09-17 16:43:56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边源 文兰

9月16日下午,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衡阳市南岳忠烈祠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原主委刘晓,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民革中央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则永,中共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衡阳市委主委谢肃,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益阳市委主委黄东红,民革深圳市委副主委、深圳中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锦华,中共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中共南岳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蒋炳炎出席活动。仪式由民革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主持。

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在南岳忠烈祠揭牌.JPG

在揭牌仪式上,刘则永宣读了《民革中央关于将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忠烈祠命名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的决定》。何报翔、邓焕生共同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D8F1A598-B420-4A63-A18F-CA4C8B3BFFE4.jpeg

何报翔在讲话中感谢中共衡阳市委市政府、中共南岳区委区政府对南岳忠烈祠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他总结了近年来湖南民革开展党员教育的一系列工作,充分肯定南岳忠烈祠在民革党员教育和祖统工作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何报翔强调,湖南民革要以教育基地为重要载体,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把南岳忠烈祠建设成为民革党员教育的重要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要进一步做好民革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工作,努力把湖南民革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智慧和力量!

廖健在致辞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民革中央和民革省委的合作,进一步加大南岳忠烈祠的建设和作用发挥,进一步用好“民革党员教育基地”这块金字招牌,引导民主党派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南岳忠烈祠坐落于南岳衡山,是我国建筑最早、规模最大的抗日战争纪念地之一,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纪念地,首批入选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之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中华民族团结御侮、浴血抗日的象征。民革省委曾在南岳忠烈祠举办了“中华儿女公祭抗战民族忠烈大典”等大型纪念活动、“辛亥百年忠烈千秋”海峡专题书画展等重大活动。湖南民革连续多年组织党员,在清明节赴南岳忠烈祠祭扫抗战英烈,加强对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优良传统教育,省外民革组织曾多批次专程赴南岳忠烈祠参观学习,南岳忠烈祠在民革党员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并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篮。

民革中央宣传部和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民革各市委会领导、全省部分党员、深圳民革党员,衡阳市、南岳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